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问学》首发 强调文化是书法第一属性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近日在北京举办《问学:汪碧刚书法集》首发式暨“道技并重”新时代书法发展研讨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原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福今,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国防大学教授袁文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向云驹,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高世屹主持。

《问学:汪碧刚书法集》今年8月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汪碧刚书法近作71幅和代表性书法论文11篇。汪碧刚将书法文化的思考凝聚笔端,濡墨挥毫,引经据典,通达文理,创作与研究相交融,迸发出书法文化的火花,并创新提出“方向、逻辑、方法”治学理念,秉承中华文化的“会通”精神,着重强调文化才是书法的第一属性,主张“道技并重”推动当代书法发展。该书图文并茂,印制精美,资料详实,观点深入,对“问学与学问”做出最佳诠释。汪碧刚以其多年的问学探索实践,致力于构建科学的创作教学与学术研究体系,体现出一名文化学者的主动作为与学问担当。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新时代背景下“道技并重”是书法发展的必然之路。面对互联网的冲击,书法家要抓住机遇,积极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挑战,利用互联网传播好书法文化,为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高质量书法作品,借助互联网强大的传播手段使人民大众受到书法艺术的熏陶。

据悉,“问学:汪碧刚书法展”将于9月19日~25日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