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2018南非“感知中国·中国主题图书展”

“易阅通”走进约翰内斯堡大学

当地时间7月17日,2018南非“感知中国·中国主题图书展”在约翰内斯堡大学图书馆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图公司)、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和约翰内斯堡大学共同承办。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南非高等教育部副部长布提·马纳米拉,约翰内斯堡大学校长特斯利兹·马瓦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图公司总经理张纪臣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书展集中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300余种优秀图书,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为南非读者感知中国、读懂中国开启了一扇窗户。

王晓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图书帮助南非读者更好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好感受中华文化的鲜明特色和文化底蕴,增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让文明的守望成就中南关系的新辉煌。布提·马纳米拉说,今年是南非和中国建交20周年,希望通过书籍,让南非民众看到美丽中国,理解中国的思想、价值观和文化特质,进而增进相互理解,推动南中文化的广泛交流。

此次书展还特别推出了中国主题图书数字图书馆。约翰内斯堡大学作为享誉世界的一流大学,具有多项领先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其图书馆的电子书阅读服务覆盖学校及周边社区。为此,中图公司利用“易阅通”数字平台丰富的内容资源和先进的技术,专门为其定制了中国主题图书数字图书馆,特别提供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中国梦》等近200种介绍当代中国和传统文化的电子书,满足了图书馆24小时纸电同步借阅的需求,再次实现了“易阅通”数字图书馆的海外落地。

约翰内斯堡大学图书馆馆长埃琳娜女士表示,图书馆特别欢迎电子书等数字资源,这次活动为双方未来在数字资源馆藏建设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她期待着中图公司今后能将更多的数字资源引进到南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