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孩子们创作的《我爱诗歌》出版

99位小诗人的作品被集结成册,成为一本别开生面的书。近日《我爱诗歌》一书在上海书城·全国新书发布厅举办首发式,书中的诗都是6-13岁儿童写的,每一张画也都是同年龄段孩子精心绘制的,诗与画仿佛一双翅膀,带领读者进入一个充满童趣和想象力的世界。

《我爱诗歌》一书中的诗歌,是从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上海九久读书人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99小诗人评选活动中精选而出。该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13000多首作品,最后评出99位小诗人、100名99小诗人提名奖,以及最佳人气奖、教师指导奖、学校组织奖、机构组织奖。

通过此次活动,主办方惊喜地发现孩子越来越喜爱诗歌这一文学形式。学校和家庭也越来越注重用诗歌教育孩子,提高孩子的文学素养。而孩子也似乎是天生的诗人,他们的想象力和洞察力往往让大人望尘莫及,看上去天马行空、稚嫩简单的语句,却能直击人心。

书中所选99首诗,每一首都反映了当代孩子的真实生活和想法。从中可以看到尽情放飞的想象力;看到缱绻的亲情,家人浓浓的爱化成热烈的文字;看到孩子抱怨着沉重的学业,诉说心头烦恼。儿童文学作家简平读了这些诗后,在书的序言里深情地写道:如果把这些童诗写在苍穹,那天空该是怎样的澄澈; 如果把这些童诗写在田野,那大地该是怎样的辽阔。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