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出版社:做强主业,倾力主流出版

2018年,现代出版社深入研究中国出版集团年初提出的“三型集团”的发展目标,领会其强烈的时代感、实操性和前瞻性。现代出版社主动对标,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优势,积极夯实主业,倾力打造主流出版物和时尚畅销书,在大众出版板块,为集团提出的“打造主流出版型”做贡献,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一、做强主业,出版发行态势良好

2018年1月至5月,现代出版社生产码洋7810万元,去年同期6892万元,同比增加 13%;其中新书码洋3920万元,上年同比减少26%,重印码洋3890万元,同比增加142%。新书品种其印数上万册占比为32%。发货码洋9863万元,去年同期8197万元,同比增加20%;回款1564万元,去年同期1050万元,同比增加49%。

现代出版社在集团总收益比重排名:一月份排名第四,二月份排名第四,三月份排名第六,四月份排名第七。

二、做强主业,社会效益成效突显

2018年1月,《财务自由之路》《风雪追击》《恋爱的贡多拉》3种销售超10万册图书,分别获得集团“2017年度出版特别贡献奖”;《晚清帝国风云》(三册)上中版好书榜2018年第一期。2018年3月,《藏在身边的科学》(8本)上中版好书榜2018年第二期。2018年5月,《悦长大:把孩子当孩子》入选5月百道好书榜及中版好书榜2018年第三期。2018年6月,《中华文化的基因》入选中宣部主办的2018年重点主题出版物。

现代出版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七大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主题,精心组织出版主题图书。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而重磅推出的“1978-2018”优秀作品精选系列图书将于近期出版。此外,《习仲勋家风》《政治家家风》《关键时刻:中国改革风云人物纪事》《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传统文化》等选题也在积极推进中。现代出版社要坚持做好国家出版基金等政府资助项目的策划、组稿、申报工作,争取每年都有高质量的项目入选。

三、做强主业,畅销图书纷至沓来

现代出版社继续在已经形成“大众出版”特色产品线的人物传记、大众历史、军事纪实、小说、绘本和少儿图书等领域厚植资源、精耕细作,争取每年都有3~5本10万册以上销量的图书,一批5万册以上的图书,更有一大批不断重印的万册以上图书,使现代出版社更具市场影响力。

现代出版社在版权引进方面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渠道。坚持鼓励编辑抓畅销选题,敢向国内一流作者约稿拿大书,加强与版权代理机构的良好合作,获取优质的版权畅销书资源。2018年,稻盛和夫《活力》、松浦弥太郎《写给想哭的你》、《财务自由之路》作者博多.舍费尔的最新作品《最终收益》都即将面世,《小牛顿 科学与人文》(12本)已经出版。同时,及时跟进东野圭吾的新书。

现代出版社集聚了国内优质出版资源和一流作家最新原创作品。梁晓声、毕淑敏、卢勤、曾子航、关河五十州、杨鹏等优秀作家都会在我们社有新书出版。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人物》也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近年来有很多优秀选题出版。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