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家“中版书房”落户苏州凤凰文化广场

“中国出版”持续创新社店合作模式推进全民阅读

2018年,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出版”)持续推进社店合作理念创新和营销方式变革,继1月推出中版好书读者最喜爱的“镇社之宝”评选、4月23日举办“中版之夜”暨首届“采书节”活动后,6月30日又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传媒”)达成了建设联合书店的社店合作新模式。8月18日,中国出版与凤凰传媒联手打造的首家联合书店“中版书房”正式落户苏州凤凰文化广场,此举是双方创新营销模式、全力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社店合作迈上了新的更高层次。

8月18日,在众多苏州热情读者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国出版与凤凰传媒联手打造的、位于苏州凤凰文化广场二楼的首家“中版书房”正式与读者见面。由中国出版、凤凰传媒联合主办的“中版书房”启幕仪式于上午10时18分在苏州凤凰广场举行。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东方出版中心总经理赵东,中华书局党委书记、副社长周清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党委书记、副社长刘晓东,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陈晗雨,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编辑张作珍,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王秋玲,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副社长高世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乔先彪,荣宝斋出版社副社长王紫贤等中国出版集团及旗下出版单位相关负责人;江苏凤凰集团副总经理、江苏凤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真福,江苏凤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金国华,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秦俊俊,苏州新华书店总经理邓明华以及苏州市人大、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文广新局、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地区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等近100人出席了启幕仪式。启幕仪式由苏州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刘晓亚主持。

2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出席中版书房”启幕仪式并致辞,郭晶晶摄

李岩认为,中国出版和凤凰传媒联合推出的“中版书房”合作模式,是社店间的一次深度合作和一种有效联姻,是社店深度交流的有益尝试和创新之举。中国出版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中版书房”新模式从苏州开启,逐步深入到江苏各地,最终走向全国,真正有效地将中版好书、中国出版优质作者资源、品牌资源输送出去,呈献给全国各地读者。他表示,为更好地推广“中版书房”,推介中版好书和中版品牌,推进全民阅读,未来中国出版将积极组织旗下出版单位,在苏州“中版书房”举办诸如名家签售、新书发布、讲座互动、艺术展演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还将组织中版各出版社编辑、发行人员深入书房一线学习、实践,最大化地扩大“中版书房”影响力,更好地服务苏州读者。

4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金国华致辞,郭晶晶摄

金国华表示,“中版书房”作为传统出版与实体书店在转型升级方面的有益探索,体现了双方在市场化战略层面和渠道资源协同方面的共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双方市场竞争力,实现强强联合。他认为,“中版书房”的诞生对双方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一是双方合作共享,取长补短。“中版书房”开创了新的营销模式,产生了“中版”和“凤凰”两大品牌的叠加效应。二是以点带面,快速复制。在此次“中版书房”落户苏州的合作中,江苏新华与中国出版建立了互动交流机制,江苏新华能学习中国出版在品牌建设、营销推广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江苏新华加快实体门店转型升级,业务模式创新等助力,通过双方努力,相信能再次创造一个双方都满意、可供江苏全省复制的“苏州经验”。

1

苏州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杰致辞,郭晶晶摄

苏州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杰认为,苏州新华书店创新经营思路与中国出版通力合作打造的“中版书房”是符合时代特色的、符合十九大精神的,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尝试。相信通过“中版书房”这一新型平台的打造,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精神食粮”,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

3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和江苏凤凰集团副总经理、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真福为中版书房开业揭幕,郭晶晶摄

6月30日,中国出版与凤凰传媒签署了包括共享双方优质资源、建立沟通交流机制、设立联合书店等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确立了在苏州凤凰广场建设“中版书房”的计划。经过不到两月的筹备,首家“中版书房”精彩亮相。

6

中版书房正门入口处,郭晶晶摄

苏州凤凰文化广场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是凤凰传媒重点打造的以文化业态为核心的创意主题购物中心,主力店包括凤凰苏州书城、凤凰点播视听馆、幸福蓝海影院等,同时融合了特色餐饮、创意产品店、艺术品展览、动漫乐园、户外用品、数码集成店等多元业态。“中版书房”位于苏州凤凰广场二楼,面积1000平方米,旨在发挥社店双方资源优势,为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服务,并将生活美学与阅读文化相结合,打造一处与名家对话、提升自我、繁衍创意、体验自由自在慢生活的文化空间,更加丰富苏州全民阅读文化内涵。

9

中版书房中版好书专柜,郭晶晶摄

据了解,中国出版以打造“永不谢幕的江苏书展”为目标,通过“中版书房”这个新型的图书市场平台,将与图书有关的上游(出版社)、下游(书店)、终端(消费者)紧密联系,将中国出版的出版资源、作者资源引入苏州市场,并为出版社的编辑以及策划人员提供深入市场的学习与实践基地。这是中国出版强化社店合作的创新之举,也是作为出版“国家队”持续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180818181308

中版书房内景一瞥,郭晶晶摄

同期,为庆祝首家“中版书房”启幕,8月17日~8月19日,中国出版邀请了陆天明、祝勇、迟慧、崔岱远等作家来到苏州,在中版书房、吴中图书馆、观前书城等地组织了“陆天明《幸存者》读者见面会”、“《故宫的古物之美》读者见面会”、“文具盒学校系列童话分享会”、“一面一世界:苏州的面文化”、“中国好书《古乐之美》读者见面会”、“《琴赏牡丹》新书分享会”、“欣赏美从《最美中国画100幅》开始”、“音乐带来品质生活——走进音乐”、“不朽汤显祖 千秋牡丹亭——《琴赏牡丹》新书发布暨纪念牡丹亭作品问世420周年”9场活动回馈苏州读者,以实际行动推进全民阅读。

8.jpg

中版书房镇店之宝专区,郭晶晶摄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