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 主题党日演讲活动

演讲1_副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7月25日,商务印书馆举办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演讲活动。党委书记肖启明同志到场致辞,分享了他记忆中的入党志愿书,并与党办主任及各支部书记一起担任评委。

此次演讲活动得到了馆党委和各支部的高度重视,各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选拔、推荐演讲选手,最终10个在职支部的15名选手入围。在演讲活动中,演讲者通过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书,有的引出了对自己入党影响最大的人,有的回忆起入党前后的故事,有的对照入党誓词审视了自身的成长历程,还有的结合初心和使命畅谈如何诠释新时代的商务精神。选手们激情饱满,声情并茂,可能因为演讲内容多来自于他们的亲身实感或是身边的人或事,屡屡引发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和现场表现进行综合打分,最终,卢娟同志荣获一等奖,魏微同志和明磊同志荣获二等奖,曹亚铎同志、白彬彬同志、郄一帆同志荣获三等奖,其他9位同志荣获优秀奖。

此次主题党日演讲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进一步引导党员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鼓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构建“三型集团”,打造“新时代新追求新理想新商务”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无愧于我们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铮铮誓言,无愧于一代人接一代人的光荣与梦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