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 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

为做好新时期基层党委党建工作,面对新目标、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迈向新征程,经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领导研究决定,8月30日上午在玉林里办公小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社领导刘海涛、曹剑、赵卜慧、乔先彪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剑主持。

IMG_6515

党员干部是加强党的领导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的保证。这次召开的党员干部会是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会上四个支部的书记、支委都对本支部情况作了介绍,分析了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党群部和纪委委员也就如何以党建工作推动部门工作进行了交流。

IMG_6469_副本

随后,社领导结合本社工作实际对党建工作发表了讲话。党委委员、副社长、工会主席乔先彪从六个方面对党建和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支部的理论学习交流需要加强。第二,支部活动要更加丰富。第三,党建工作要与业务结合。第四,要把学习当作常态。第五,党员干部在责任、担当意识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第六,工会要为企业凝聚力作贡献。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纪委书记赵卜慧认为对此次的党员干部会议主题新、站位高、指向明。她从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提出几点意见:第一,政治建设的标准化。第二,思想教育与党员管理的标准化。第三,组织设置和支委工作标准化。第四,组织生活的标准化。她还对如何让党员“动起来”提出了建议。党委书记曹剑在讲话中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干部都很辛苦,无论是党委领导,还是基层支部,大家都是“一岗双责”。大家付出得比较多,承担的责任也很大。他肯定了这些年大家取得的成绩,对未来党建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第一,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勇于无私奉献,做新时代的新干部。第二,坚持高点站位、统筹谋划,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第三,坚持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第四,逐步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增强抓党建的力量。第五,坚持凝心聚力,营造温馨和谐的企业环境。第六,牢牢守住党风政纪和法律底线,警钟长鸣。社长、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刘海涛认为会议非常及时,对下半年的工作、完成集团任务有促进作用。他梳理了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同大家再次回顾了谭跃总裁有关的指示精神,强调要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牢牢树立“四个意识”,按照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强党建 促发展”。他认为,党员领导和干部要高度重视党的工作,坚定不移地做好党的工作,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党员干部要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带头人”,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在一起,齐头并进发展。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出版社和谐发展。最后,他号召全体干部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的提高。

此次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是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号召,引领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的一项重要举措,并在未来将会进一步坚持下去,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