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百年老社携手埃及顶级大学

近日,商务印书馆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艾因·夏姆斯大学是中东和非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埃及最早成立中文系的大学之一。目前,商务印书馆已与全球150多家海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国际合作,实现了“汉语语言学丛书”“中国道路丛书”“国家治理丛书”等系列图书走出去。

据悉,商务印书馆曾出版了大量介绍埃及和阿拉伯语言、历史、文化以及伊斯兰文明的工具书、教材、学术著作,如《阿拉伯语语法基础教程》《高级阿汉词典》《阿拉伯语字帖》《古代埃及社会生活》《中东国家通史·埃及卷》等。通过与艾因·夏姆斯大学的合作,商务印书馆将翻译出版更多阿拉伯经典作品;同时,艾因·夏姆斯学者将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工具书、国际汉语教材、中华优秀文化典籍以及反映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优秀作品译介给埃及读者,帮助埃及读者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人。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