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外大学出版社代表探讨全球化语境下大学出版发展

8月26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在华国际出版商版权保护联盟联合主办,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协办的中外大学出版社学术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外大学出版——过去与未来”为主题,中外代表共同回顾大学出版社在促进人类文明、学术对话、社会进步方面承担的特殊使命和独特贡献,分析大学出版社在新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中外大学出版的发展与合作前景。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指出,论坛为海内外大学出版界提供了交流研讨平台,促进业内同仁聚焦热点话题,分享研究成果,助推学术出版的发展与进步。希望中外出版界的专家学者们,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互鉴,共同推动大学出版成为学术出版文化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图公司总经理张纪臣、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理事长宗俊峰以及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社长克里斯蒂·亨利分别致辞。来自国际大学出版社协会、清华大学出版社、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作者等围绕“中外大学出版概况”“讲好中国故事”以及“大学出版社的发展”3个主要议题展开,分享了大学出版社经验。在华国际出版商版权保护联盟(IPCC)主席张玉国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参与论坛的出版社历史悠久,均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外大学出版社的交流合作促进了相互理解,带来了新商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