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10月22日上午,人民音乐出版社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社长莫蕴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群,副总编辑赵易山、杜永寿,党委委员胡健,纪委副书记张伯平、纪委委员陈晓燕以及各在职支部书记、总编室主任参加学习。会议由周群主持。

会议首先由周群传达了集团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尤其强调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案警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勇于直面问题,深入查找和防控廉政风险点;要履职尽责,切实履行好“三个责任”。强调了谭跃总裁指出的对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识模糊,坚持正确出版导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险情不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时有发生,基层党建不规范较为普遍,违纪违法案件频发等管党治党的七类主要问题,以及关于提高认识、担当责任、落实制度、加强管理、锤炼作风、严肃处理的六个着力点。

与会同志围绕陈桂林同志和谭跃同志的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莫蕴慧指出,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内容丰富、态度坚定,充分体现了集团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坚定态度与决心。人音社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政策规矩的学习领会,严格落实,严格自查;一定要深入查找和防控廉政风险,在抓细、抓小、抓早方面下功夫,不仅要吃透精神,还要吃透细则;一定要按照“三个责任”的要求,管好自身,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敬畏规矩,全覆盖、无死角。各级干部在思想上不能大意,不能麻痹,要层层担当、层层负责。

周群谈到,通过此次集团警示教育大会,更加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路径和工作方法,深刻认识到管理的灵魂就是党的建设,同时党建工作也是一门科学,要摸索其规律,要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人音社一定要通过党建和业务的紧密结合,坚决避免工作中的“两张皮”现象,不断转化党建工作的优势,提高认识、量化工作、落实指标,不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赵易山谈到,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完善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实施细则。既做好业务,又不逾红线;既以身作则,又加强管理。不断加强导向管理和质量意识,促进出版业务的稳步发展。

杜永寿提到,从严治党管党,与国家建设发展的关键节点密切相关,百年大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结合实际工作,明确底线红线,围绕大局、坚持原则、担起责任,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集团的部署,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其他与会同志都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履行职责;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真正地在精神中找思路,在精神中找方法,在精神中找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