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第五党支部赴北京科大讯飞参观交流

2018年11月9日下午,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周群同志带队,第五党支部书记杨文胜和支部纪委委员李向颖同志携第五党支部党员,来到位于中关村软件园互联网创新中心的北京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图片1

首先,在讯飞公司一层的展厅里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讯飞在人工智能特别是“语音识别”“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司法”等几个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并现场对智能机器人进行了体验式的操作。

随后,讯飞公司有关人员对人工智能进行了总体介绍,包括世界及国内人工智能的发展、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的应用、讯飞针对音乐学科的技术探索等。目前,人工智能处于人机语音交互阶段,作为国家人工智能重点企业,讯飞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在方言的识别、两人的交互及文字纠错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同时,讯飞公司在音乐领域也进行了大量的应用探索,主要是基于人机交互的音乐测评,特别是人工智能在全国音乐水平等级考试、艺术学业水平考试、国家艺术教育质量检测、钢琴演奏学习陪练等方面的应用。

图片2

周群同志在听完讯飞公司的相关介绍后,称赞科大讯飞的高速发展,就人工智能对音乐学科发展的科学有效助力、音乐学科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模式等话题与讯飞公司人员进行了交流。党员们对讯飞公司的介绍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并进行了热情的提问:讯飞在构建音乐学科的知识图谱中的技术运用、全国音乐水平等级考试的测评情况、语音识别在方言普通话中的纠错率、测评中的数据积累怎样解决个性问题以及机器测评与人工阅卷结果的比评等等。大家在感到很多意外的惊喜之外,还取得了很多收获,纷纷表示在自己的岗位中可以用到很多的创新技术,对出版社的发展有很多的助力点。

图片3

图片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突出关键性技术、颠覆性技术等的创新,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本次支部活动既是对“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深入学习,又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践行,重点解决了“怎么学”的问题。第五党支部由人力资源部、总编室、数字出版中心、国际合作与版权中心等四个部门组成。结合各部门党员岗位特点,支部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出版社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大局,着力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上下功夫,避免“两张皮”现象。同时,本次活动对于开阔眼界、提升支部组织力建设以及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党员队伍都具有深远的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