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伯根出席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2019年度选题论证会并发言

image003

2018年11月1日—19日,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图公司”)下属长春公司、上海公司、西安公司、广东公司、北京公司相继召开2019年度选题论证会。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许正明,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岩,集团公司投资与资产经营部主任周锡培,股份公司国际部主任刘忠,出版业务部主任刘祚臣出席选题会。世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张作珍,世图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汪武,世图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编辑孙延凤参加了下属五家图书出版公司的选题会,还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与论证。

image013

各公司选题会先由各出版中心(分社)内部论证,再经过各公司层面的内部论证,后统一向上级领导和专家汇报各公司总体选题规划和各部门选题计划,并进行研讨。图书营销中心、专业书刊营销部也汇报了2018年出版发行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

许正明副局长在讲话中对世图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予以肯定,指出世图公司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展现出新的面貌,新的精神状态。并针对世图公司的发展提出要求,强调世图公司下一步要在专业化、精品化、数字化和国际化上下功夫,尤其要重点围绕“四力”教育,加强编辑队伍建设,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专业化队伍。

刘伯根副总裁表示对世图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并就世图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五条指导意见:一是认真学习中央精神,顺应大势,将中央精神与出版工作相结合,同时要抓住相关政策信息带来的发展机遇;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重点发力,抓好精品出版,把中央的要求、集团的要求和本单位实际相结合,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并能够产生综合效应的高质量产品;三是发挥区域优势,综合推进产品营销工作;四是通过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提高企业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五是通过激励机制等方面的改革促进人才发展,达到人才兴企、人才强企。

李岩副总经理对世图公司的产品结构优化与图书单品种效率的提高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不断优化产品线,集中优势,打造中盘,继续走专业化、集约化的发展道路;二要加强经营管理,平衡好投入和产出之间的关系;三要改变以引进版为主的现状,通过不断增加世图公司译者、学者团队的翻译规模,逐渐过渡到自主研发;四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培养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五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并在全公司推行。

周锡培主任、刘祚臣主任、刘忠主任就出版导向、编校质量、主题出版、重大项目、融合发展、版权输出和结构调整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世图公司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建议,并结合各公司具体情况,部署了下一年度的选题出版出版工作。

世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张作珍在各公司选题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和王沪宁同志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创新研讨班上的讲话摘要。并结合各公司实际,重点强调了出版导向、内容质量、融合发展、版权维护、深化改革和党的建设等六大问题,提振了世图公司全员在高质量快速发展道路上的信心决心。

世图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汪武对黄坤明同志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创新研讨班上的讲话和集团公司《关于印发中国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的通知》进行了传达,他认为北京公司选题工作优化合理、重点突出,下一年度的出版工作要处理好大与强、多与少、远与近、宽与严的关系。

世图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编辑孙延凤传达了谭跃总裁在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上的讲话,她强调世图公司下一步要重点在导向、质量、创新、重大项目和能力提升上下功夫。

2019年是世图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世图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本次选题会,既是世图公司出版板块调整结构后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也是下一年度出版工作的提纲。世图公司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调整结构、深挖选题、开拓市场,进一步全面改革、推开改革、深化改革,向“十三五”规划目标坚实迈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