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提升政治站位 明确使命担当

中国出版集团举办新提任领导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着力提高中国出版集团新提任领导干部和人事党群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经集团领导批准,结合2018年集团培训工作整体安排,11月18日至11月23日,集团在中央党校举办了新提任领导干部培训班。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同志代表集团党组做开班动员和结业讲话,各单位近三年新提任领导班子、助理及人事党群部门负责人和优秀年轻干部共52人参加了培训。

image001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史世鹏等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刘总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有三个目的,一是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要求;二是贯彻落实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三是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他强调,参加培训班,一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二要认真学习、联系实际;三要遵守纪律、加强交流。

image002

学员认真听课

在结业式上刘总分享了几点学习体会。他说,随着社会主要矛盾和国内外环境的变化,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许多同志产生了本领恐慌,压迫感和危机感增大。面对本领恐慌,唯一的出路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学习。集团在中央党校举办培训班,就是要通过学习向党中央看齐,将中央的意志转化为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的意志,提高我们的政治定力、战略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他强调,要将学习培训成果运用于工作实际,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到位,才能建设好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把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履行到位,才能不断开创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image003

现场教学:学员参观中央党校校史馆

培训班上,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企改革形势、重点任务和经营者的领导理念、经济责任。大家还通过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接受了党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风险防范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各小组还就如何提高新时期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行了交流与汇报。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