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外出版人热议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出版合作

12月12日,第二届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分论坛——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出版合作峰会在山东泰安举行。峰会以探讨如何加强及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出版合作为主题。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泰安市副市长成丽,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教授李一丹,波兰时代-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总裁马尔沙维克,蒙古Nepko出版社社长巴特贝亚,韩国卡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洪真佑、副总经理权贤珍,俄罗斯东方图书出版社副总裁谢尔盖·伊瓦努什金等出席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发表主题演讲。论坛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主持。

邬书林表示,中国出版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商展开文化交流与务实合作,并取得了累累硕果。希望在“一带一路”国际出版合作的背景下,丰富多彩的各国文明不断得到传承,中外出版业的发展不断创造历史新机遇。

李岩在致辞中谈到,中国出版集团积极履行文化使命与职责,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出版交流合作,旗下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知名出版单位通过版权贸易、“一带一路”主题出版、共建国际编辑部等多种形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商展开合作,成效显著。

中外出版人表示,峰会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出版商提供了友好对话、深度交流的国际平台,为今后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效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