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9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1月10日,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新华书店总店主办,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图书馆报》承办的“2019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此次论坛以“融合·机遇·变革:中国馆配行业的下一个风口”为主题,旨在促进图书馆界、出版界、馆配行业的交流,推动馆配行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刘伯根,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李朋义,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刘小琴,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出席论坛并致辞和颁奖。来自图书馆界、出版界、馆配行业的30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图书馆报》发起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馆配行业领军人物”评选活动,并在此次论坛上为10位获奖者颁奖。随后举行了“2018年度全国优秀馆配商评选”活动颁奖仪式,评选出“全国优秀馆配商”14家、“全国优秀中小学馆配商”8家、“全国优秀馆配出版社”15家、“全国优秀图书馆数字内容供应商”7家、“全国优秀图书馆智能技术服务商”5家、“省级优秀馆配商”47家。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强、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时军、清华大学出版社发行部馆配经理吴瑾等发表获奖感言。此外,论坛还举行了2019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评选启动仪式。

在嘉宾对谈环节,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兹恒,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北京市石景山区图书馆馆长吴私,人天书店集团董事长邹进,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馆藏公司副总经理罗冰,苏州嘉图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晓阳等就各自所在行业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方向、文献资源建设现状与趋势、数字资源建设的路径等多个话题各抒己见,共议馆配行业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