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构建“中版特色主题出版体系”

1月10日,中国出版集团“国家使命,文化担当”主题出版论坛于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中版书房举行。这是中国出版集团在本届订货会上的首场活动。

现场展示的中版好书《走近卡尔·马克思》《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年鉴(1978—2017)》《国家相册》《春天的画卷》《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珍藏本》等向读者展示了中国出版集团在主题出版方面的重要成果。

现场活动分别以主旨演讲与主题论坛的形式展开,与会嘉宾结合图书出版与个人成长,畅谈主题出版的家国情怀与文化价值,从历史、影像、学术等多个角度诠释“国家使命 文化担当”的深刻内涵。人民日报社理论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室主编欧阳辉、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王振川的《走近伟人 不忘初心》《书写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主旨演讲作为开场,分别从理论与现实的视角总括主题出版对于一个国家与民族的深远影响,以及塑造世界人民精神家园的宏大意义。谈及现场展示的《走近卡尔·马克思》一书,欧阳辉认为,该书从马克思在当今世界的影响力入手,通过典型事例呈现出马克思鲜活生动的形象,最终落脚到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者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表示,主题出版是出版“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三型集团”建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新的一年,中版集团将继续通过主题出版精品图书,积极构建“中版特色主题出版体系”,唱响文化自信的时代强音,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