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打造原创话剧《纸短情长》在京上演

QQ图片20190221115116 

2019年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编排的原创话剧《纸短情长》登陆鱼舆剧场,该话剧回顾了出版社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更是对图书出版业三十年变迁的写照及思考,话剧讲述了四个年轻人和出版社一起成长,一起经历风雨的故事。出版社从九十年代至今,经历过转型,低谷,又到后来的与互联网结合的繁荣,给这四位年轻人也带来了很多影响……

IMG_4418

2019年是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成立三十周年,而立之年,出版社开发了原创IP,独创性地编排了《纸短情长》话剧,该剧一方面有代表性地体现了部委出版社近三十年出版职能的变化以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融媒体的大势之下,出版社对于转型的思考。不仅致敬出版业近三十年的历程,更提出了出版业对于未来发展道路的思考;另一方面出版社利用自身的内容资源优势,从自身角度出发,开发出了原创IP,在延伸出版产业链方面做出了创新性尝试,也为出版社自身积累了IP资源。

IMG_4400

成立于1989年的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原系隶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一家中央级出版社,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经历转企改制后,成为中国出版集团的成员单位。出版社始终以“立足人大工作,服务民主法制”为宗旨,2009年,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被评为“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作为原隶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法律专业出版机构,人大类和法律类图书一直是出版社的重要产品线,立足人大工作,服务人大机关,依托人大立法,深耕图书市场,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开展各项出版工作,为宣传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出版业的蓬勃发展,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向人文社科出版领域拓展,在“民主法治构建和谐社会,人文阅读启迪智慧人生”的出版理念指导下,出版了《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年鉴(40卷)》《大国崛起》《复兴之路》《于丹<庄子>心得》《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实践论><矛盾论>导读(增订版)》《钱文忠解读<三字经>》等一系列深受广大读者欢迎的品牌图书。

IMG_4487

话剧临近结尾,出版社最新的声音科研产品得到了展示,这也体现了出版社在融媒体方面进行的大胆探索和尝试,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出版行业受到一定的冲击,为应对瞬息万变的局势,传统的出版业该如何转型是众多出版社所面临的难题,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大力发展媒体融合的倡议,多年深耕法宣在线平台,进行线上普法,在人工智能方面有所突破,已推出一系列人工智能普法机器人。2018年,出版社成立了首家国家级数字影音互动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在媒体融合和科技融合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逐步成为一家数字新媒体与纸质媒体融合的新型出版机构。

刘海涛社长接受采访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刘海涛说,策划、编排《纸短情长》话剧的初衷不仅是借出版社而立之年,开发原创IP,为出版社在融媒体方面积累资源,更是想以此剧献给每一位为出版社工作过的员工,献给每一位为出版业为之奋斗过的出版人,献给每一本图书,每一抹墨香背后的你我。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