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坚持 “四个专”,建设海派特色经管产品线

谭跃、潘凯雄赴东方出版中心调研

33

2月27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同志一行来到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中心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22

谭跃对中心全年工作和重点工作进展表示认可。指出,中心工作思路正确,举措得力,目标高、状态好,有进展,可期待。强调中心出版工作要抓精品,目标定位明确,咬定青山不放松。经管产品线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中心要将好的势头继续下去,真正将经管产品线建设转化为“四个出”,即“出书、出人、出效益、出可持续性”。要以“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龙头”,坚持做好“四个专”:一是“专一”,中心要将定位目标放在中型出版强社上;二是“专注”,经管产品线要利用好上海的区域性,形成以大众经济学、生活经济学、实用经济学、社会经济学为主的海派风格;三是“专心”,要专心致志、坚持不懈;四是“专业”,中心要打造专业队伍,以更好地聚拢专业资源,为读者提供专业视角,产生专业影响。

潘凯雄指出,中心经管产品线建设要结合上海“四个中心”、自贸区及科创板建设等做好文章,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同时要协调好常销书和畅销书结构配置,把握好出版时间和出版节奏。园区建设要加强整体定位和顶层设计,在出版和文化之间寻找定位,利用区位政策,打造现代化园区,形成园区品牌。

44

赵东主要对中心经管产品线建设和东方虹桥国际创意出版产业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专题汇报。他强调集团领导的讲话对于中心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经管产品线还要回头看,落实谭跃同志“五个一”和“四个专”的要求,争取高定位、合理结构、持续用力,给集团一份满意的答卷。其他班子成员作了补充汇报。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