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增强“四力”教育实践 更好建强班子、推进事业发展

东方出版中心领导班子“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 专题学习研讨会举行

为更好贯彻落实集团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近日,中心领导班子“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举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班子成员在带头深学集团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推进会及集团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贯彻落实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及谭总赴中心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结合今年中心重点难点工作,围绕“以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契机,如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地推进工作”主题展开交流。

赵东带头交流发言。他说,建强班子是保证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建强班子,打造高素质领导团队的必然要求。中心全体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谭总要求,以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契机,切实做到:加强学习。讲规矩、讲大局,形成最核心、最有力量的团队。加强调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形成最大公约数。创新思维。跟上时代步伐,研究新情况,认识新当代,解决新问题。善于总结。经常“回头看”,更好地推进工作。加强沟通、分段治理。分工不分家,坦诚相待,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一盘棋”,真正将班子建设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求同存异、顾全大局、团结一致的坚强领导集体,形成和谐奋进、共谋发展的整体合力,为推进“打牢一个基础,推动‘3+2’模式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早日实现,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副总编辑、党委委员郑纳新在发言中表示,赵总要求以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来加强班子建设,是契合中心发展实际的。“脚力”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准则。“眼力”凸显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大局意识和务实精神。“脑力”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综合学习、思考的集中表现。“笔力”是出版人特别是出版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专业素养。作为班子成员之一,要带头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上狠下功夫,将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成果真正体现在坚守出版导向上、体现在文字产品上、体现在图书出版主业重点工作及重大主题出版项目上,为建成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推进中心经管产品线建设乃至整个图书出版主业取得新进展作出新贡献!

副总编辑、党委委员王祖光在发言中表示,“四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行合一”这一真理的具象描述。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中心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对于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中心事业更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宣传思想战线重要阵地—国有文化出版企业的班子成员之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在岗位实践中带头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切实融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于实际工作中,真正将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实绩中,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团队,引领中心事业开创新的局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伟峰在发言中表示,“脚力”要求我们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各部门、支部调研,了解基层动态,听取意见建议;“眼力”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观,认清当前形势,紧跟时代步伐,找准前行方向。“脑力”要求我们要找准定位,善于分析总结,通过编校能力培训、岗位技能练兵,增强专业本领。“笔力”要求我们要自觉加强学习,练好“几把刷子”,提高表达能力。结合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开展读书征文,做到笔端有力量。作为班子的一员,要带头践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要求,与班子成员一道带头讲政治守规矩、重实干求实效、讲民主讲团结、守纪律作表率,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干部、职工把中心事业推向前进。

副总编辑刘佩英在发言中表示,“四力”并非高高在上,是每个从业者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推进工作的必备素养。作为班子的一员,要多听、多看、多调研,进一步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不断增强开拓思维、创新思维和宏大思维;严守“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协助班长紧抓基础性及长效性工作,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齐心协力把中心经管产品线建设真正做好,为中心事业快速、跨域式发展提供助力。要与班子成员一道,推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要求真正在东方落地、落实到东方每个员工,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增强‘四力’”的思想共识,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四力”过硬的人才队伍。

赵东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体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在践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要求中“领头雁”效应、在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成效最终体现在班子的建强上、事业的发展上,使中心实现更好、更快、更加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