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多版本开发 人文社开拓学生版用书新径

人民文学出版社注重对图书进行多版本开发,来满足不同读者需求,扩大读者受众面。教育部推行的教材改革,为人文社进行教材开发、开拓新市场提供了新的市场机遇。

2017年9月,全国中小学起始年级开始使用教育部统编的语文教科书(以下简称教材)。统编语文教材更注重对学生阅读能力的养成,增加了大量的课外阅读要求,促进学生养成勤阅读、读好书、读经典的习惯。配合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的要求,人文社开发了《朗读者》第一季青少版和《长征》等学生版用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7年,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独家版权图书《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被列入语文七年级(下)教材推荐自主阅读书目。得知这个消息后,该社积极同编辑室沟通并征得版权方同意,同时进行了充分市场调研及征订,并同重点的经销商做了深入的沟通。在2018年底推出了学生版《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特别邀请教育专家温儒敏为该书作序。该书出版后,正值寒假期间,该社积极同各地省、市级新华书店及大卖场开展了“寒假学生阅读推荐”展销活动,实现了重点陈列、集中陈列及多点码放。同时通过当当、京东、天猫平台的文轩、博库、凤凰等主要网站进行线上的营销推广,分别在主入口及分类页面都给了重点推荐和寒假专题,2018~2019年寒假期间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该书2019年1月登上各大书店榜单,当月销量突破2万册。截至2019年3月,上市仅2个多月时间,该书发行量达到25万册,码洋贡献1700多万。人文社发行部负责人李理表示,细分读者群对该书销售起到了很大作用。未来人文社将更加关注市场需求、重读者细分,出版更多适合不同读者群的图书,来满足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