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发布数据化转型新战略

瞄准市场持续创新 构建新时代核心竞争力

1

数字出版3.0时代,作为一家传统发行中盘商,中图公司要怎样应对挑战、自我变革,在新时期持续保持领先者的地位?根据中国出版集团“三型集团”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4月16日下午,中图公司在京举办“技术引领、数据驱动高质量发展暨数字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图公司数据化转型新战略。

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中图数据化转型自信,聚焦数据、瞄准市场、对标国际,以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构建数字时代核心竞争力和生产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总经理张纪臣作重要讲话。

“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讲话伊始,张总从中图公司的企业宗旨、发展脉络出发,提醒中图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指出,从1998年起,中图公司用了20年的时间推进市场化、数字化,积极推动从图书贸易商向内容服务商的重要转型。现在,基于“纸电将长期并存”和“数据是现在更是未来”这两个重要判断,中图公司要加快融合、加快创新,积极推动向数据运营商的第二次转型,三位一体,努力成为出版行业的图书贸易商、内容服务商和数据运营商。而中图公司长期积累的海量战略性数据资产,正是此次转型的底气所在、根基所在。

结合公司主业,张总发布中图公司数据化转型新战略:基于海量“数据”资源,以及初步形成的核心技术,继续实施“五型发展战略”,大力执行“四新计划”,即“新零售”、“新阅读”、“新文创”、“新科技”,建立新机制,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构建新模式,进军新市场,提供新服务,实现新破局,打造新的增长极。其中,新科技是此次数据化转型的重中之重。

张总指出,执行“四新计划”是点燃中图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通过技术引领、数据驱动,为零售、阅读、文创、科技赋予新的内涵、嵌入新的技术、结合新的资本、建设新的渠道,形成具有鲜明中图特色的“新零售”、“新阅读”、“新文创”、“新科技”。

张总强调,推进中图数据化转型,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基础;必须提高创新力,构建数字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和生产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他相信,在开放、和谐、创新、奋进的企业氛围中,在“四力”精神的指引下,中图公司的二次转型必将成功。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