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11月15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红文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总经理林丽颖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列席参会。

20221129中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1_副本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林丽颖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把握“三件大事”,全面理解16个方面伟大变革,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新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带领广大职工团结奋斗。要深入学习“三大战略”,坚守初心使命,抓住关键要素,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思践悟做好实际工作。

李红文在发言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中图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又是推动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领。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夯实主业基本盘,有效应对公司转型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风险挑战。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发挥中国出版走出去“主力军”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总体部署。要发挥创新驱动引领作用,强化中图数科、中图云创、中图科信等子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积极拓展新型商业模式,加快转型升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同当前中心工作、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落实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保全年任务完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