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波斯语版新书亮相书展

4月24日,“中国故事”系列图书波斯语版联合签约暨中伊出版新合作启动仪式在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区成功举办。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中国驻伊朗公使衔参赞徐炜,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桂科,中国作家曹文轩、薛涛、熊亮、赵丽宏,伊朗海外事务和文化合作局局长穆罕默德·阿里·凯尼(Mohammad Ali Kiani)、德黑兰国际书展管理主任尼克纳姆·侯赛因普(Niknam Hoseinipour)、伊朗文化指导部国际司司长古拉姆瑞扎·纽埃(Gholamreza Nuei)、丹尼什·奈格(Danesh Negar)出版社社长阿米恩·哈塔米(Amin Hatami)、塔朱玛·赫尔德(Tarjoma Kherad)出版社社长易卜拉欣·阿迈勒·莫哈比(Ebrahim Amel Mehrabi)、尼格(Negah)出版社社长阿里雷扎·瑞伊斯·达纳伊等中伊双方重要嘉宾出席了活动。

伊朗出版社代表纷纷表达了与中国出版界合作的强烈意愿。中图公司代理的人民出版社的《“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的天下担当》、广东花城出版社的《这边风景》率先与丹尼什·奈格出版社联合签署版权协议,北京出版集团的《北上》、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蘑菇圈》、四川新华发行集团的《高腔》与塔朱玛·赫尔德出版社联合签署版权协议。

在中伊双方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丹尼什·奈格出版社和尼格出版社两社社长共同为第一批波斯语新书揭幕。这批发布的图书有:诗歌《疼痛》,儿童绘本《风吹到乌镇时累了》《河对岸》《梅雨怪》《蜘蛛先生的葬礼》《奇怪的团子》《那只打呼噜的狮子》《咪子的家》《快乐的小蜡笔》《狼来了,人来了》《住在树上的猫》,共计11种。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