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哈利·波特”读书之夜首次来华

推出中英文对照版以飨哈迷

4月27日晚,位于北京市前门北京坊Page One书店的三层活动区,聚满了热情的“哈利·波特”读书迷们,他们身披魔法袍,装扮成书中自己喜欢的角色,共度“哈利·波特”读书之夜。本次“哈利·波特”读书之夜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是该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

当晚,“哈利·波特”系列图书的译者马爱农、责任编辑王瑞琴、马博以及近百位资深哈迷参加活动,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哈迷代表分别朗读了“哈利·波特”系列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片段,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以及“哈利·波特”系列对自己成长的影响。

“哈利·波特”读书之夜由英国布鲁姆斯伯里出版公司创办,现已成为一个全球哈迷交流读书体会的大型盛会。

据悉,《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英汉对照版)》《哈利·波特与密室(英汉对照版)》《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英汉对照版)》,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旨在帮助读者在比对阅读过程中,更好地理解故事和情节背后的文化,发现单语版本中遗失的趣味,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欣赏中文译文中的妙思。借着英汉对照版的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再次对翻译内容进行了修订,力求为读者还原最原汁原味的阅读体验。此次推出的英汉对照版选用了深受大家喜爱、陪伴着一代哈迷长大的人文社初版“哈利·波特”系列封面,也是当年美国推出的初版封面,并重新进行了排版设计。“哈利·波特”系列中余下4部英汉对照版也将在2019年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