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首办“哈利·波特”读书之夜 现场火热争夺“学院杯”

“哈利·波特”读书之夜,由英国负责出版发行“哈利·波特”系列图书的著名出版社Bloomsbury发起,现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哈迷”交流读书体会的大型派对。2019年,世界上很多国家举办了各种别开生面的“哈利·波特”读书活动。4月27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参与的“哈利·波特”读书之夜在Page One书店北京坊举行。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哈利·波特”读书之夜活动,“哈利·波特”系列图书译者马爱农,责任编辑王瑞琴、马博以及覆盖各年龄段的百位资深“哈迷”踊跃参与活动。

与以往新书发布会不同,读书之夜的参与者都是“哈迷”,是一个“魔法世界”的“内部”活动,旨在为广大“哈迷”提供一起交流、游戏、表达对“哈利·波特”热爱的机会。活动伊始,王瑞琴代表人文社欢迎“哈迷”的到来并讲述了“哈利·波特”系列图书给读者带来的阅读快乐。朗诵、唱歌、读书体会分享……责编马博以及六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哈迷”代表以不同形式分享了“哈利·波特”系列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片段,并讲述了“哈利·波特”系列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14岁的幸运“哈迷”胡博元还在现场分享了J.K·罗琳给他的回信,介绍了自己两次给罗琳写信的过程。此外,“学院杯”的游戏环节设计新颖:到场“哈迷”被分成四个学院,每个人都可以积极、热情地参与到游戏中,力求为自己所在的学院赢得学院杯,并有机会在抽奖环节获得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提供的奖品。最近人文社推出了英汉对照版“哈利·波特”系列的1~3部,因此活动游戏中加入大量的英文元素,以此鼓励“哈迷”通过阅读“哈利·波特”提高英语表达能力。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