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生中心教育》系列丛书发布

今天,知名教育改革者、教育实践家、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新著《人生中心教育》系列丛书发布会暨座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生命教育就是要还原教育的本质,提高生命的质量和生命的价值。读这部著作,我仿佛是读了一部活的教育学教科书。”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在发布会上说。

在逾50年从事教育实践、创新与研究的基础上,李金初在北京建华实验学校提出“人生中心教育论”,并和该校近200人的研究实践团队一起,历时9年,对我国现当代教育与课程中的许多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首批成果《人生中心教育论》《自创性人生中心教育论》《人生中心教育课程论》《人生中心教育课程实例》近期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人生中心教育》丛书首套4本专著共计100多万字,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人生中心教育理论和课程理论体系,并收录了大量课程实例。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