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超气人漫画家”白茶带来《喜干4》 猫咪“吾皇”受到千万粉丝喜爱

上周六,北京颐堤港冬季花园里人潮涌动,在8米猫咪“吾皇”的注视下,近千名热情粉丝被集体萌化。他们一同参与了超人气漫画家白茶与人民文学出版社打造的《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4》(简称《喜干4》)全国首发式。

让书迷开心的是,距双方共同推出的《喜干1(增订版)》问世仅隔4个月,该系列新作就与全国读者见面了。而白茶更是一上场就被主持人朱红调侃说是“超气人”漫画家。他在“白茶创作生活大揭秘”中分享了创作和生活中的许多趣事儿,他说,未来也可能会学习做导演并拍一部跟猫和狗有关的电影。当现场书迷提问会不会把“喜干”系列一直画下去,他肯定地说:“《喜干》肯定会一直画下去,直到读者说‘你不要再画了’为止。”

白茶还与观众分享了他的阅读观:“我自己会把每天要做的事情排个序。如果你觉得没时间看书,那是因为在排序中总把看书放在最后,而我们都喜欢把最不重要的事情排在最后……但实际上看书很重要,它的影响就像蝴蝶效应——如果你今天看书了,会直接影响五年后、十年后的你。”

编剧、影评人鹦鹉史航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身为一位爱猫如命的“患者”,他在家中养了18只猫,也时常在各类综艺节目中分享“猫段子”。他现场为养猫人总结了有趣的性格特征:“说养猫的人自恋是对的,因为你养的东西像你,你喜欢它就是喜欢自己,这是肯定的。但是你跟它形成了小世界,你喜欢它就是喜欢世界。”他调侃道,对猫好一点就是对自己好一点,不然很容易“打脸”——今天你这么严格要求它,明天早上你不起床,猫来看你怎么办?

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分享道:“人文社选择白茶的作品是因为它们是国产优秀漫画作品的佼佼者,也是80后和90后群体拼搏奋斗的写照,白茶带领的年轻团队朝气蓬勃,将‘吾皇’一气呵成地打造成了超级国民IP,同时也像一股清流,为传统出版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她介绍,《喜干4》还融入了AR技术,为读者提供与时代接轨而又新鲜立体的阅读体验。同时,人文社将利用其成熟的“走出去”平台,让“吾皇”被更多国籍读者认识,成为重量级的IP形象。

据悉,创作之初,“喜干”系列漫画先是受到了白领青年的广泛关注与热捧,随后在过去3年间,这只拥有“王之蔑视”的猫咪和它的朋友们受到数千万粉丝的喜爱,成为一部现象级漫画文学作品。据“吾皇”团队统计,截至目前,“吾皇”漫画的全网阅读量已超过了六十亿次。而主办方为此次首发式准备的1500册《喜干4》在活动现场被抢购一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