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再度联手超人气漫画家白茶 《喜干4》全国首发

1

5月11日,北京颐堤港商场中庭人潮涌动,在8米巨型“吾皇”的注视下,超人气漫画家白茶与人民文学出版社再度携手打造的《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4》(以下简称《喜干4》)全国首发式在此举办。首发式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一间宇宙(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PageOne书店、颐堤港商场联合承办。

距双方合作推出《喜干1(增订版)》仅4个月后,该系列全新作品就与全国读者见面。人文社副总编辑肖丽媛表示,白茶带领的年轻团队朝气蓬勃,将‘吾皇’一气呵成地打造成“超级国民IP”,同时也为传统出版业注入了新活力。人文社团队与白茶精诚合作,力求打造高质量的漫画文学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喜干4》也融入了AR技术,为读者提供与时代接轨而又新鲜立体的阅读体验。她还提到:“我们将利用人文社成熟的‘走出去’平台,让‘吾皇’被更多国籍读者认识,成为世界级的IP形象。”

白茶一上场就被主持人调侃说是“超气人”漫画家,他分享了创作和生活中的许多趣事儿,称自己曾脑洞让不同平行空间的吾皇、傲霸等搞一个“复仇猫联盟”。白茶直言:“《喜干》肯定会一直画下去,直到读者说‘你不要再画了’为止。” 为让读者耳目一新,《喜干4》封面一改此前“黑灰红”设计,特别选择了目前亮眼的夏日蓝绿色。

创作之初,“喜干”系列漫画受到了白领青年的热捧,随后3年,这只拥有“王之蔑视”的猫咪和它的朋友们受到数千万粉丝的喜爱,成为一部国产的“老少咸宜”的现象级漫画文学作品。据“吾皇万睡”团队统计,截至目前,“吾皇”漫画的全网阅读量已超过60亿次。

白茶表示,未来“吾皇”的产品形态不会局限于条漫、图书和周边,团队已经尝试开发短视频产品,也在谨慎地与影视方探讨、磨合。编剧、影评人鹦鹉史航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他非常看好“吾皇”的影视化发展,并提出建议,可以从短动画、竖屏小视频来做,一方面循序渐进地培养编剧团队,另一方面观众能先通过短视频得到愉悦体验,然后再走向院线,做动画电影。

据悉,主办方为首发式准备的1500册《喜干4》在现场被抢购一空。首发式后,白茶将携团队奔赴深圳和广州,开启20个城市巡回读者见面会之旅。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