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5月5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这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采取传达学习、听取讲解和研究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后,党组成员听取了股份公司出版业务部主任刘祚臣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讲解,并结合集团实际进行研讨。会议由谭跃同志主持。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从全球形势和国内形势来看,图书市场保持着持续稳定增长。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近年来图书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出版导向基本平稳,但也存在着新书贡献相对偏弱、板块建设发展缓慢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我们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又要坚持质量第一、改革创新、党管出版,注重在主题出版、项目建设、融合发展、产业链打造、营销模式创新和出版走出去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

下一步,集团将就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开展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以问题为导向、探索解决路径,做到精准发力,切实推进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三型集团”建设。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