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四力”就是能力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举办“四力”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5月23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举办了一堂题为“四力”就是能力的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曹剑主讲,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党课由副社长、工会主席乔先彪主持。

图片1

曹剑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力”的内涵和要求。他强调,“四力”集中反映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其内涵丰富、联系紧密、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体现了对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的综合能力要求。为此,要深刻领会“四力”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持续锤炼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能力本领。结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实际工作,就是要自觉坚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刻理解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对集团新时期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牢牢把握集团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四、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抓好三个结合。他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成为合格、优秀的文艺出版人,就要勤出门勤走路,沉下身子,扎扎实实调查研究,沟通交流;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眼光独到、精微,既能见人之所见,亦能见人之所未见;要凝神聚力,增强智商、情商、胆商,精准定位,明确方向,紧跟出版社发展总体战略;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本领和专业素养,加快知识更新,出版更多高品质的精品佳作。

图片2

乔先彪指出,专题党课以开阔的视野、精辟的见解、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增强“四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思想队伍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阵地,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四力”在出版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人才队伍不懈努力!

图片3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实践中持之以恒地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练就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开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