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团公司“三个一百”五类人才“四力”培训开班

IMG_0342

开班仪式

6月11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第五期“三个一百”五类人才“四力”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同时表彰第九届出版奖、第三届融合发展奖和第一届编辑技能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谭跃、李岩、孙月沐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本期培训班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主题,分类别开展系列专家讲座和研讨交流。

IMG_0286

谭跃作开班动员讲话

IMG_0142

李岩主持会议

IMG_0159

孙月沐宣读获奖名单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主持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宣读获奖名单。集团公司下属各单位负责人、总部本部相关负责人和“三个一百”五类人才近4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IMG_0171

颁奖典礼

第九届出版奖暨第三届融合发展奖领奖

1

文学、商务、中华、百科、美术、音乐、三联、中译公司、东方9家单位获奖

2

总店、中图、荣宝斋、现代教育、民主法制、研究、商报、中译社、世图9家单位获奖

3

华文、现代、数字传媒、中版文化、天天、生活6家单位获奖

第一届编辑技能大赛领奖

4

商务、三联、现代教育获第一届编辑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5

佟旭获个人一等奖,曹婉、张东文、金莹莹获个人二等奖

6

朱丹、黄御虎、齐敏、龚英、孙祎萌、许晓娟6名同志获个人三等奖

《朗读者》系列等82种出版物获得集团公司出版奖,“中读”APP等13个项目、2人和1个团队获得融合发展奖,商务印书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现代教育出版社获得第一届编辑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佟旭、曹婉、朱丹等10人分别获得第一届编辑技能大赛个人一、二、三等奖。佟旭、曹婉作为获奖代表作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编辑职业成长过程。

谭跃同志在开班动员上指出,对于宣传思想战线来说,对于出版队伍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解决了我们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在“8﹒21”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宣传思想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深化和升华,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总要求,是对出版人才学习内容、学习目标、学习方法的总概括。最近,中央又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谭跃同志表示,人才已经成为第一生产力和第一资源要素,“三个一百”五类人才是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向世界一流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和中坚力量。集团公司组织的一系列培训、安排的一系列教育实践工作,有一个根本目标,就是让人才越来越多,本领越来越强,在集团公司发展的同时成就人才、造就人才。

对此,谭跃同志提出三点意见,第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为统领,营造人人努力成才的良好环境。第二,以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搭建人人尽展其才的宽广舞台。第三,以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完善人人皆可成才的政策体系。

谭跃同志表示,为了完善人才政策体系,集团公司将在三个方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一是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二是进一步完善薪酬分配与考核激励机制。三是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与发展机制。

IMG_0420

培训现场

“三个一百”人才培训班是集团公司培养优秀编辑人才、优秀营销人才、优秀数字化人才、优秀国际化人才和优秀经营管理人才的重要平台。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围绕主题教育、四力教育、编辑、营销、数字化、国际化以及经营管理等内容,集团公司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清华大学教授彭兰、沈阳、李涓子,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