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程砚千秋---京剧表演艺术家迟小秋专辑》首发式在京举行

迟小秋首发式28

2019年6月15日下午,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北京京剧院、王府井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程砚千秋——京剧表演艺术家迟小秋专辑》首发式在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隆重举行。程派传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迟小秋,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张关正(活动特约主持),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北京京剧院副院长李师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现代出版社总编辑吴良柱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迟小秋首发式232

迟小秋是我国当代京剧程派艺术的领军人物。她1977年开始入戏校学戏。1981年跟随程砚秋大师嫡传弟子王吟秋先生学习程派。1983年4月1日在北京正式拜师,正式改名“迟小秋”。1984年荣获第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被著名剧作家翁偶虹誉为“程派标准传人”。同年被选为中国戏剧家协会最年轻的理事。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政府津贴。1993年获“梅兰芳金奖大赛提名奖第一名”、1997年获中国文化部第七届文华奖。2008年当选第29届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1年再获美国林肯艺术中心颁发的“终身艺术成就奖”,2012年被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迟小秋首发式588

近年来,迟小秋凭借着自己扎实的京剧功底和精湛的程派表演艺术,赢得了国内外广大戏迷的爱戴与赞誉。作为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团长,她先后率团赴全国各地与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士、俄罗斯等国家演出,为京剧程派艺术的传承和弘扬做出了重要贡献。 

迟小秋首发式714

《程砚千秋——京剧表演艺术家迟小秋专辑》,现代出版社

能够将《程砚千秋——京剧表演艺术家迟小秋专辑》完美呈现给广大读者是史无前例的,出版过程中得到了北京京剧院及华韵文化的鼎力支持。该专辑分别由迟小秋表演的传统京剧《锁麟囊》《红鬃烈马》《碧玉簪》《荒山泪》《孔雀东南飞》《窦娥冤》《文姬归汉》《三娘教子》《玉堂春》,以及现代京剧《宋家姐妹》等十出代表作之精华组成。含DVD3张,其中2张DVD是十出戏,1张是伴奏,CD10张,以及十出戏的主要唱段曲谱10本。该专辑内容精美、全面,包装大气、不凡,是国内外广大京剧爱好者、研究者,以及艺术院校图书馆、档案馆的最佳收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