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上架立售3000套的有声书!五场奇妙的画中历险,启蒙21幅千年中国名画

上架立售3000套的有声书!

中译社 X 咔哒童书首次合作

国内顶级艺术启蒙有声绘本!

《乐乐游中国画》

5场奇妙的画中历险

跨越21幅千年中国名画

当中国娃邂逅中国画

献给孩子暑假最美的礼物

1

国内顶级艺术启蒙有声绘本《乐乐游中国画》

全套仅需15元,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试听、购买

1

人一生的审美从童年开始。

当我们的孩子津津乐道于达·芬奇、莫奈、梵高这些西方绘画名家时,我们该如何告诉他们中国绘画史上那些响当当的名字?

当我们的孩子脱口说出《蒙娜丽莎》《睡莲池》《向日葵》时,我们又该如何引导他们欣赏那一幅幅流传千古的中国名画?

在《乐乐游中国画》里,你会找到答案。

当中国娃在童年邂逅中国画,在一次次奇妙的画中历险中,孩子们会情不自禁发出感叹:原来中国画这么美,还这么有趣!

图书内容简介:

1

生日那天,爸爸送给乐乐一本《清明上河图》的画册。乐乐在画册的封面上画了一只小狗。没想到,小狗居然活了,还能跟乐乐说话呐!

这只名叫“小黑”的小狗带着乐乐,穿越到了中国名画的世界里~

1

《<清明上河图>奇遇》

1

在《清明上河图》的世界里,北宋汴京的街头可真热闹啊!

突然,天上下起了雨,乐乐和小黑赶忙躲到了牛车下。

在那里他们听到动物们聊天。一幅生动的北宋风貌图也随之在他们眼前徐徐展开……

书中涉及名画:

《五牛图》[唐] 韩滉

《虢国夫人游春图》[唐] 张萱

《步辇图》[唐] 阎立本(传)

《捣练图》[唐] 张萱

《簪花仕女图》[唐] 周昉(传)

《闯祸的大黄牛》

1

这一天,乐乐又跟着小黑来到了画里。在一片山坡上,5头牛正在吃草。

突然,一头大黄牛受惊逃跑了。谁知,这只大黄牛闯祸连连,把唐代名画的世界搅得天翻地覆。乐乐能顺利找回大黄牛吗?

书中涉及名画:

《五牛图》[唐] 韩滉

《虢国夫人游春图》[唐] 张萱

《步辇图》[唐] 阎立本(传)

《捣练图》[唐] 张萱

《簪花仕女图》[唐] 周昉(传)

《竹篮里的花园》

1

乐乐和小黑遇到了《修竹仕女》里的阿竹姑娘,并答应帮助她收集各种各样的花果。

乐乐在花鸟鱼虫的帮助下收集到了寒松、墨梅、荷花……经过一番奇遇,她感受到了画中世界的美好和中国画悠远的意蕴。

书中涉及名画:

《荷花水鸟图》[明] 朱耷

《幽涧寒松图》[元] 倪瓒

《墨梅图》[元] 王冕

《墨葡萄图》[明] 徐渭

《修竹仕女图》[明] 仇英

《丢失的快乐》

1

小黑有些无精打采,原来它把快乐丢在了画里。乐乐决定帮小黑找回丢失的快乐。

纵情歌唱的大叔、追逐蝴蝶的小朋友、悠然自得的乌龟……

在中国画的世界里,大家对什么是快乐都有着自己的理解。这一次,乐乐能帮助小黑找回快乐,发现快乐的真谛吗?

书中涉及名画:

《八高僧图》[南宋] 梁楷

《踏歌图》[南宋] 马远

《蓼龟图》[南宋] 佚名

《冬日婴戏图》[北宋] 苏汉臣

《枯柳寒鸦图》[南宋] 梁楷

《吵架的小精灵》

1

这一天,乐乐正在翻看《清明上河图》画册,她发现画里多了个陌生的小家伙。原来是楚帛书的小精灵呀!它和小伙伴吵架了,来找乐乐评理。

乐乐和小黑就这样来到了帛书的世界里。他们能让小精灵们和好如初吗?

书中涉及名画:

《五牛图》[唐] 韩滉

《虢国夫人游春图》[唐] 张萱

《步辇图》[唐] 阎立本(传)

《捣练图》[唐] 张萱

《簪花仕女图》[唐] 周昉(传)

本系列入选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以原创精神助力中国传统文化发声,为孩子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作为第一套以故事形式介绍中国名画的原创绘本,《乐乐游中国画》以中国的历史朝代为纲,以轻松的情感教育故事为主题,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用中国名画滋养孩子的心灵,引领他们走入中国传统文化的殿堂,感受画中的中国之美。

书中还特设“乐乐赏名画”知识页,没有艰难晦涩的语言,拒绝填鸭式说教,让孩子看有趣故事的同时轻松掌握相关知识。

1

乐乐在中国画里的奇妙大冒险新奇有趣,或乘着汉代T形帛画里的巨龙在天空翱翔:

1

《吵架的小精灵》

或从徐渭的杰作里摘下两串甜美的葡萄,

1

《竹篮里的花园》

或四处追赶把唐代名画搅得天翻地覆的黄牛小五,

1

《闯祸的大黄牛》

趴在牛车下躲避小雨,听动物们互诉衷肠,

1

《<清明上河图>奇遇》

或向《八高僧》图里的“高人爷爷”讨教快乐的真谛:

1

《丢失的快乐》

古灵精怪的小女孩乐乐跟着神奇的小狗小黑穿越到中国名画的世界,画中场景成了他们的游乐园,画中的花鸟鱼虫、人物神兽都是他们的玩伴。跟着乐乐,这些中国名画不再是一幅幅凝滞的画面,焕发出勃勃生机。

书中以最适合孩子的方式,用接地气、互动式的语言介绍画家生平,讲述名画背后的故事,说明中国画技法。

1

权威评论:

用传统经典图像迎接幼儿探索的眼睛,渐渐地,他们对于美的接受会如孔子所说:“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

——付阳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用艺术的形式讲述艺术,以故事的方式承载艺术。开心且好奇,为孩子开启一扇神奇的门。

——绘本作者 田宇

乐乐和小黑用自己奇妙的经历,将一幅幅中国画的珍品呈现在我们面前。虽然在故事里,他们打破了画中原有的场景,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意想不到,似乎少了些中国画应有的意境和韵味,但却让我们找到了画中的快乐,也让我们认识了那些曾经闪耀在中国绘画史上的名家们。原来,中国画可以这样有趣。

——青少年博物馆教育推广人、青少年阅读推广人:朋朋哥哥

1

打动人心的听觉享受

美不胜收的视觉体验

配音主播声音甜美,字正腔圆

自动翻页,陪娃出行、入睡不二法宝!

作者简介:

文 

司南,曾经从事童书出版和阅读推广工作八年,现在以写作和翻译为生。喜欢读书,喜欢讲故事,也喜欢科学技术和手工劳动,希望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永远敬畏图书、孩子与大自然。

图 

梁惠然,毕业作品《水果系列绘本》收藏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同年展出于BIBF国际绘本展;作品《草莓生长图》参与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艺术展。

么么鹿,曾在出版社任图画书编辑多年,后成为独立插画师,作品散见于多家出版机构。

杨开洁,作品《鬼节》获张乐平绘本奖最佳作品奖、“新光奖”第五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丝路国际艺术节“民族动漫”特别奖入围奖。

杨慧文,绘本作品《阿兔的小瓷碗》参加多项展览;出版作品《中国民间童话系列·十二王妃》《阿兔的小瓷碗》。

李希桐,毕业作品《音乐大熊》获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作品三等奖;出版绘本作品《水和尚》《萝卜回来了》。

王一,出版作品《中国民间童话系列·长发妹》《大囍来了》《中国民间童话系列·壮锦》。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