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外文化比较研究”面向全球征文

6月29日,“中外文化比较研究征文活动”在武汉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武汉大学国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国学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给予支持。据悉,该活动于2019年6月29日~12月31日面向全球12~18岁青少年征集作品。

启动仪式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实现民心相通,首要而有效的手段就是文化交流。举办中外文化比较研究全球征文活动,是着眼于青少年的一次新的尝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中国青年人以独特视角将中国文化的智慧种子播撒出去,同时引发其他国家年轻人来探索中国文化。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商务孔子学院院长王敬慧表示:“‘人文’英语是Humanity,在中国文化内涵中最接近的表达是孔子提倡的‘仁’;从文化比较视角,想到了宗教哲学家马丁·布伯的经典代表作《我与你》。人文情怀的核心是对他人的尊重、友善与共情,这也是本次征文大赛所倡导的主旨。”

现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荣誉主任冯天瑜、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副主任丁夏,华中师范大学国学院院长唐翼明,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世界儒学文化研究联合会会长安乐哲与王敬慧受邀成为本次“中外文化比较研究征文活动”评委,并接受评委聘书。

据了解,本次征文范围涵盖哲学、文学、艺术、历史等诸多方面。入围决赛选手将在清华大学及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剑桥大学进行培训现场展示并举行决赛,专家现场评审决出优胜选手。活动官方网站http://cultural.shicizhongguo.com,投稿邮箱2019cultural @sina.com。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