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让高质量出版惠及更多读者

现代教育出版社针对《北大阅读课》系列的创新传播交流方式

现教社大力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在出版供给侧改革上持续发力,在阅读越来越重要的大背景下,策划出版了《北大阅读课》系列丛书。这套书由曹文轩、石恢主编,按照儿童心智发展的规律和阅读能力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按国家教程体系的分级方式,有计划地进行分级设计。文中既有主题阅读、群文阅读、比较阅读的特色,同时也注重整书阅读的引导和深度阅读的解析,帮助青少年读者建立起文学思维的多样性和思辨性,引发他们对文学著作的多维思考。与其配套的《领读者手册》系列,家长和老师可以用来对孩子和学生进行引导性的阅读指导。在我们的孩子认知、审美、判断能力尚不完善的时候,阅读不能100%由孩子主导,大人必须要给孩子提供参考意见,帮助孩子选择正确的图书,进行正确的阅读。

为更好推广本套丛书,加大传播交流力度,现教社联合北大培文教育集团即将在京举办统编语文教材课程实施办法暨“北大阅读课”教师培训。拟邀请温儒敏、曹文轩、高秀芹、石恢、陈尔杰、刘成章、陈延军等统编语文教材编辑团队、顶尖高校阅读名家、语文学科一线名师等作为培训讲师,围绕统编语文教材的全面使用,“三位一体”(即老师教读、学生自读以及课外阅读有机结合)的阅读教育体系给语文课程改革实施带来的新挑战,帮助全国中小学语文教师掌握与新版语文教材相适应的阅读教学体系、学习“北大阅读课”的课堂模式和教学方法。

本次培训以呼应新教材教学体系的《北大阅读课》为抓手,教材主编团队实际示范,为教师朋友提供具有系统性、开放性和针对性的阅读教学方案。在理论学习、实践观摩的基础上,培训课程将进行开放讨论、课演等实操训练,让每一位参与者在学习、思考、讨论、实操的过程中收获成长。

这是现教社践行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求,让高质量出版惠及更多读者的一种全新尝试。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