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方面提升新时代社店合作质量

中版集团2019经销商战略联席会

7月3日~5日,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烟台召开2019经销商战略联席会暨业务恳谈会,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社店合作与举措”主题,与来自全国24省区市的40家新华书店和民营书店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业务交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出席会议。

李岩表示,中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肩负着为人民提供高质量文化产品的重任。新华书店是我国出版发行的主渠道、主阵地,从诞生之日起,就担负起了把先进的思想文化送到人民中间的文化使命。历史和现实的需求将社店双方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融合发展的背景下,社店双方应该充分发挥文化生产和传播的桥头堡、主力军作用,抓机遇、勇创新、强合作,加快推动出版发行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田,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国华,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克文,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董事长尹昌龙等15家发行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未来思路和社店协作的主要举措。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肖启明,中华书局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清华等10家中版集团所属出版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重点产品、渠道营销、业务培训、文化服务和文创产品进行交流。

与会人员达成了“三个提升”的共识:一是要提升社店双方的价值认同,维护业界共同的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促社店共赢和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升社店合作空间,针对新形势变化,尤其是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不断拓展产品边界,延伸产品形态,满足人们多元的文化需求,扩大优质品牌资源的影响力;三是要提升书业界的整体地位和影响力,锻造更优秀的出版发行队伍,将高质量的文化产品送达读者,让“小”书业发挥“大”作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