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举办“编校质量提升训练营”

2023040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举办“编校质量提升训练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推进落实中宣部关于抓好出版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集团在调研出版单位、编辑代表意见和专家推荐的基础上,于2023年3月27日、28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办“编校质量提升训练营”,来自集团所属企业的670余名编辑参加了本次培训。集团邀请到中央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樊国斌、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词典编辑室李志江、商务印书馆总编辑陈小文、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等专家授课,集团党组成员于殿利主持并参加培训。

“编校质量提升训练营”是集团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编校质量提升训练营”是采用“赛训结合、学用一体”的办赛方式,在“编辑技能大赛”前举办的一期专题培训,针对编辑想听想学的内容邀请行业主管和领域专家授课,切实为编辑提供“解惑”又“解渴”的精准课程。内容涉及“把握新发展阶段出版人的使命与职责,共同努力提升出版产品质量”,“图书编辑加工的基本功”,“编辑审稿、改稿原则及差错分析”,“编辑出版中的版权保护问题”等,旨在引导编辑人才重视提升编辑业务水平,时刻绷紧责任弦,谨慎把好文字关,切实提升编校质量,传承“工匠精神”。

参训编辑普遍表示,特训营时间短暂,但收获很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加强对图书内容的把关意识,提升把关能力,将编辑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高出版质量,恪守职业精神,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出版企业、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