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党组在新华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

7月9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一行莅临新华联合物流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致金、常务副总经理叶冰、副总经理朱永明陪同参观,总经理沈致金做工作汇报。

副总裁潘凯雄主持会议并指出,集团公司是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单位,按照中央部署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学习,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根据“找差距”这个题目,分为三个组开展企业调研,这一组负责产业和重大项目调研。

2

沈致金总经理首先汇报了集团公司物流整合实施和业务运营的情况。截止2019年6月,集团所属17家出版社已全部搬驻新华联合物流中心,新华联合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物流业务整合工作。物流中心现有图书总品种数4.4万,图书总册数6700万册,库存30亿码洋,2019年全年预计实现发货码洋50亿。在过去三年的运营实践中,新华联合通过改造业务流程、优化仓储管理系统、增强人+机协同、建立标准化作业流程和平衡计量全员绩效等相关举措,大幅提升了物流中心运营能力,物流中心已呈现出单位产出高、作业效率高、服务水平高和件均成本低、服务费率低的特点与优势,人均作业效率和单位面积产出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今年年初,新华联合着眼于拓展集团外物流业务,与学习出版社签订了《图书物流托管服务合同》。6月10日,学习社出版发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始发货,截至目前已发货2000万册,码洋3.5亿元。

沈致金总经理重点介绍了中版集团出版经营辅助决策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及具体问题。新华联合自2018年7月开始筹备,先后完成了合同签订、需求调研,技术方案研讨和招标工作。自今年1月开始建设,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正式上线。上线运营后该项目可以为集团公司和各出版社提供全景式经营状况分析,提供库存管控的各项指标分析和图书重印的辅助参考印数。

最后,沈致金总经理谈到新华联合的下一步工作思路:继续夯实物流整合成果,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出版主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中版集团出版经营辅助决策系统,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打通供应链,开拓POD业务,改变传统出版经营的生产模式;积极拓展集团外三方物流业务;利用物流资源优势和信息建设成果,积极探索非书业增长模式。

3

黄志坚总经理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新华联合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和物流整合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希望下一步要继续发挥资源集约优势,扩大业务规模,提升服务水平,并通过信息整合和大数据资源利用,为加强集团公司出版经营决策能力,为提高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打好坚实基础。

股份公司政法部主任刘禹,科数部主任赖雪梅、副主任周辉,财务部处长王飞等同志参与了主题教育调研。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