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张晋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按照党中央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0月20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副局长孙智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二处处长李美玉分别进行了点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谭跃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黄志坚、刘伯根、李岩、陈永刚、潘凯雄、于殿利参加会议。 

谭跃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

李美玉在点评时指出,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严肃,党组同志既主动认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又明晰责任,提出了整改措施,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作风,也体现了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为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李美玉强调,希望集团按照党中央要求,落实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聚焦集团核心职能,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经营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忠实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出版事业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孙智宏对集团公司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精神,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己,查找短板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指出问题,严肃认真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会后,集团公司党组要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清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责任,认真完成各项整改目标。

谭跃在总结会议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领导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三个百分百”,突出整改重点,做好“三个统筹”,扎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新时代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干部职工和读者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