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崔晓峥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工作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集团基层党支部建设,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各自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调研工作。

谭跃同志在调研中图公司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工作时,对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找问题。找问题就是找方向、找短板、找动力、找细节、找影响基本面的关键问题。二要“知其所以然”和“知其关键所在”。党建的基本前提是坚定政治站位,党建的中心话题是全面融合,党建的检验标准是“有用有效”。三要创造现代载体。建立有效的学习型组织,抓住一个时期的中心话题,通过个人学习、集体交流、思想碰撞,转化为实际举措和实践项目。

黄志坚同志在调研新华联合党总支工作时指出,2019年以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摸底、听取意见。这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的具体体现,目的是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全面推进集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进一步推进集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此外,刘伯根同志赴商务外语英语党支部、荣宝斋出版社党支部,李岩同志赴《三联生活周刊》党支部,陈永刚同志两次赴百科社第一党支部,潘凯雄同志赴中译公司第三党支部,于殿利同志赴商报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了调研。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