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美美术学院开启艺术家级陶瓷研修班报名啦!

为便于书画、陶瓷艺术家集中创作,与名家切磋,提升原创作品的艺术价值,有效加深和提高陶瓷从业者、收藏家、资深爱好者的传统文化造诣、理论素养、艺术修养、鉴藏水平和陶瓷技艺,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人美美术学院、《中国艺术》杂志承办的“烨烨景德——陶瓷鉴藏与创作高级研修班”,现正式面向社会招收具有一定鉴藏能力,以及书画、陶瓷艺术创作能力的进修人员。

研修班讲习教授由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学院、景德镇陶瓷研究所的业界顶级专家组成。研修班学员实行遴选制,将从报名者中遴选出15位,在北京和景德镇两地进行7天的研修学习。研修结束,符合结业条件的学员,可获得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人美美术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优势与特色

艺术家级 讲习教授均为业界顶级艺术家,学员均为艺术家、收藏家或资深陶瓷品鉴人士。

鉴藏级 从陶瓷文化、鉴赏方法、收藏指引到实物解析,带你进入收藏家的天堂。

创作级 在景德镇期间,讲习教授将举办工作坊,亲自示范、指导。学员与教授近距离交流切磋,可做、可画、可烧,自己动手创造艺术品。

讲习教授(北京)

黄卫文

故宫博物院器物部研究馆员。从事古陶瓷文物保管、研究、展览工作多年,有着较为丰富的文物鉴定、教学经验,发表过专业论文三十余篇,主编、主办过多个故宫文物图录、展览,研究领域渉及中国古陶瓷发展史上的诸多重要历史阶段,近年来尤致力于结合文献、档案和考古资料深入研究发掘故宫藏瓷所蕴含的历史意义与学术价值,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

龙霄飞

首都博物馆研究馆员、首都博物馆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从事历史文物、北京史地及博物馆研究,长于古陶瓷鉴定与研究。著有《古陶瓷个案研究》《神灵与苍生的感应场——古代坛庙》等,主持编辑出版《“假”如这样——古代瓷器真伪辨赏》《盛世风华——大清康熙御窑瓷》《慈禧的瓷器》等,发表相关论文五十余篇。现为中国古陶瓷学会会员、北京市文物局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导师、北京联合大学客座教授等。

讲习教授(景德镇)

宁钢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国家二级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设计学)成员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设计学专家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授予的“陶瓷艺术与设计教育杰出贡献奖”

王安维

国家二级教授

出身于“陶瓷世家”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刘伟

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副所长

国家二级教授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教授级工艺美术师

瓷画研究生导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方漫

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

教授、博士

博士研究生导师

钟振华

教授级工艺美术师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

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半刀泥”刻花代表性传承人

方毅

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

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陶瓷书法代表性传承人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活动说明

活动时间与地点

8月5日—8月11日

北京2日、景德镇5日

适学人群

书画、陶瓷艺术家,收藏家,资深陶瓷爱好者。

招生人数

15人(设学员遴选制度)

学费

39999元

包含北京至景德镇的往返机票、学费、食宿费(豪华单人间)和保险费用

限时优惠一

“1+2”:

一名学员最多可带两名助手,助手费用享7折优惠。

限时优惠二

2019年7月15日前报名可享9折优惠

报名时间

2019年6月29日—7月31日

报名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作品集等能够全面反映创作水平的资料发送至邮箱zhongguoyishu@yeah.net

并在邮件标题中标注“姓名+研修班报名”。

主办方在遴选后,将会以电话通知的方式和入选学员确认报名成功。

平台支持

《中国艺术》全媒体平台全程报道课程并刊登优秀作品;

每位学员都可得到《中国艺术》2019年全年刊物;

优秀学员将获得在人民美术出版社艺术平台推广的机会。

课程设置

陶瓷文化单元 中国陶瓷史系列讲座;

参观景德镇陶瓷考古研究所、御窑厂、中国陶瓷博物馆、明清时期窑址。

鉴藏单元 全球重要瓷器收藏精品赏析、明清青花瓷讲座。

创作单元 青花瓷制作、瓷板书画创作、陶瓷设计讲座、陶瓷专家工作室创作。

采风单元 陶艺街、鬼市。

(如有变动以实际安排为准)

联系方式

人美美术学院张女士

010-67517738

15101593693

《中国艺术》编辑部许女士

010-67517721

15011074656

邮箱

zhongguoyishu@yeah.net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