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层面的思考,落实在担当上,落实在业务工作上。”7月16日,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上,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如是说。

当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10家单位有关负责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审视自身问题,围绕责任担当、高质量发展等总结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主持会议。

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王炳华在讲话中希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作为中国出版业的“国家队”要做到讲政治、有本事、肯实干、能自律、有效率。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出版集团及所属单位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结合半年工作会的召开,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检视出57项问题,同时初步研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整改方向。该公司还及时召开职代会,广泛征求职工对公司改革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意见。会议提案组对所有提案进行归并、分类、整理、立案,经公司研究后,责成有关部门逐条落实。

人民文学出版社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研工作。社领导带头下沉到部门、下沉到市场,以“抓小抓细、务实高效”为工作要求,发现问题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他们通过调研图书在市场上的表现,把握读者与市场的真正需求,从而更好地促进选题开发、设计以及营销等各个环节工作的开展。

荣宝斋在主题教育中,深刻认识到重塑员工的精神面貌,根本上还是要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树好标杆、做好榜样,要就加强作风建设做出公开承诺。

“一个多月的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联系了群众,找准了问题,推动了发展。”谭跃要求,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的重要机遇,作为强身健体、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机遇,作为推动改革、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增强“四力”、唱响主旋律的重要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