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描绘中华文明精神图谱 “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亮相50种

在第29届全国书博会期间,“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读者见面会在西安举行。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以及丛书的作家代表汤素兰、徐鲁、陈秋波、胡辉等出席并发言。

郭义强、董伊薇向学校代表西安高新第二小学校长张惠兰、西安高新第七小学副校长鹿淑豪赠送了“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该系列丛书,是一套在中宣部指导协调下出版的、贯穿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人物小传,涵盖了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思想精髓、道德追求和精神图谱,由中华书局、学习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联合组织了一支庞大的作者队伍,预计用三年的时间出版310种。包括《中华传奇人物故事汇》《中华先贤人物故事汇》《中华先烈人物故事汇》和《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此番亮相的50种书,其中先贤、先烈、先锋各15种,传奇5种。

郭义强认为,编写出版好“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有利于更好地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套书有多个特点,第一,这些人物都可爱可赞。第二,内容可靠可信,史实准确。第三,故事可读可诵,努力做到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三结合。三位作者代表分享了创作体会与感受,并表示,在写作中,人物的事迹、精神、品格、家国情怀、英雄气概,成为他们写作的动力和泉源。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