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8场活动连发 名家新作引围观

第29届书博会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在西安举办八场活动,有作家贾平凹、龚曙光、安意如分享自己的写作心得,徐静蕾父亲徐子建分享自己家族的抗战历史,还有陕西作家航宇讲述路遥生命最后的日子。对于“哈迷”,则有哈利·波特之夜(西安站)以及《哈利·波特》原创封面多卷本首发式两场盛会。活动地点包括书博会现场以及西安RDV书店SKP店等,名家、新作影响力辐射场馆内外。“贾平凹:从商州走向世界”文学对谈活动上,著名作家贾平凹的现身引得读者尖叫连连。后续几场活动也都人气颇高。

以中国原创封面多卷本庆“哈利·波特”走进中国20年。7月26日和28日,“与‘哈利·波特’一起走过的日子暨中国原创封面多卷本首发”图书分享活动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人文社社长臧永清,哈利·波特”系列责任编辑王瑞琴、马博与新版封面插画作者李旻参加活动。2020年正值“哈利·波特”走进中国20周年,人文社以20卷本的形式推出“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多卷本,代表哈利陪伴中国读者走过的20年时光。活动中,陕西哈迷与嘉宾们分别从阅读体验、故事情节、引进出版与翻译历程等方面走进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以文学的美好与翻译的智慧为桥梁,全方位解析“哈利·波特”的神奇魅力。

徐静蕾父亲新书《父亲的军装》,记录抗战家族的家国情。7月28日,长篇纪实文学《父亲的军装》首发。这部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背景的“非虚构”作品,第一次详细记录了一个普通军医在军队中的成长和蜕变,也第一次从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视角,讲述淞沪抗战的细节以及挺进大别山的细节。书的主角是现年103岁的徐成沄,抗战勋章获得者,徐静蕾的祖父。作者为徐静蕾的父亲徐子建。李岩、臧永清与湖北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李修文一起作为嘉宾来到活动现场。徐子建表示,以前,自己的身份是徐静蕾父亲,这次,他更愿意介绍自己是徐成沄的儿子。

《路遥的时间》讲述路遥生命的最后日子。7月28日,由人文社出版、作家航宇最新创作的非虚构作品《路遥的时间——见证路遥最后的日子》举行全国新书首发式。李岩、臧永清与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高建群、本书作者航宇一道与读者分享路遥及其作品在当代的意义。航宇是路遥的同乡、同事、朋友,在路遥生命最后的两年,他如亲人般陪伴、照顾路遥,也见证了路遥最后的沉重、抗争和无奈。在路遥诞辰七十周年之际,航宇用疼痛的文字纪念这位优秀的前辈、尊敬的导师和亲密的朋友。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