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读经典、悟初心”书香进军营

人民文学出版社为陆军某保障大队捐赠图书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全党全军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部队强军文化建设,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与陆军某保障大队共同举办了“读经典、悟初心”书香军营活动。

人民文学出版社遴选出版的、有益于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精品图书近千册,捐赠给该大队,助力他们开展“书香军营”活动。同时,双方就未来军民文化共建和读书感悟交流,达成了共识。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书记张贤明介绍,人民文学出版社从1951年建社之初,就注重团结军旅作家,出版军旅题材的作品,关注军事文学的发展。从第一本图书《平原烈火》到最新出版的《父亲的军装》,人民文学出版社在68年发展历程中,共出版反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我党、我军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作品70余种,其中有多部作品获得茅盾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等,得到了几代读者的高度认可。此次捐赠的图书,就是在这些作品中精心遴选出来的,包括王树增的《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徐怀中的《牵风记》,以及最新出版的徐子建的《父亲的军装》等。希望这些书中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能够感动和鼓舞广大官兵,使他们进一步弘扬英雄主义情怀,继承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发扬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作风。

张书记在活动中谈到:此次捐赠活动也是人文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通过发动出版社的同志提供书目、遴选图书、参与活动,加强与部队官兵的交流互动,也能够将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出版社、带到文化界,形成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升的良好氛围,军民鱼水情也必将在书香陪伴中更深厚、更久远。今后,人文社将继续为“书香军营”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推军营阅读的发展。

陆军某保障大队大队长梁大力代表部队接受了捐赠,并向人民文学出版社回赠锦旗。他首先感谢人民文学出版社对部队建设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一直以来,大队都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提高官兵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厚实文化底蕴的重要手段,先后组织月读一书、体会交流、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官兵读习主席的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用我党我军优良革命传统灌注部队;读哲学书籍,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强军思想落地生根。

据梁大队长介绍,此次携手人民文学出版社共同开展“读经典、悟初心”书香军营活动,也是他们探索军民共建新路子,打造“学习型军营”的重要抓手。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读书凝心聚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政治建队正确方向,培养更多红军传人,使革命事业薪火相传。通过读书提升本领,聚焦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广泛涉猎新知识,立足岗位学习成才,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需求相适应的素质本领。通过读书升华品格,站上人民军队的精神高地,坚持立德树人,让优秀文化植根军营,让英雄血脉传承赓续,打造富有时代特色的后勤文化,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图书捐赠现场,100余名官兵参加了活动。

“读经典、悟初心“书香军营图书捐赠活动新闻稿(带图片)1404

活动现场

“读经典、悟初心“书香军营图书捐赠活动新闻稿(带图片)1411

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书记张贤明代表人文社赠书

“读经典、悟初心“书香军营图书捐赠活动新闻稿(带图片)1435

陆军某保障大队大队长梁大力代表部队回赠锦旗

“读经典、悟初心“书香军营图书捐赠活动新闻稿(带图片)1459

青年编辑室主任付如初向官兵介绍军旅题材新书

“读经典、悟初心“书香军营图书捐赠活动新闻稿(带图片)1483

青年编辑室主任付如初与官兵交流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