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上海首家“中版书房”开业

沪上首家“中版书房”落地长宁, 助力书香上海,推动全民阅读, 打造文化新地标!326

8月14日,位于上海的“中版书房”长宁店正式运营。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煜静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版书房”是中国出版集团依托自身深厚的内容资源、品牌资源和作者资源,在全国推广建设的新文化创意阅读空间,旨在实体书店实现大规模转型升级后,探索回归书店本身的内容升级。它以读者为中心,致力于为读者做好阅读服务。2018年8月,中版集团在苏州通过社店合作的方式成立了首家“中版书房”,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受到当地读者的喜爱。此次第二家“中版书房”正式开业,是中版集团首家通过二级单位独立运营的“中版书房”,希望通过阅读+文化+活动+服务的形式,尝试中版产品的全渠道布局,探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出版+”产业模式。

“中版书房”以中版精品图书为主要销售产品,兼顾其他出版社的优质图书,同时提供文创、阅读分享活动、亲子互动等文化服务。

未来的“中版书房”将找准市场定位、树立品牌意识、实施精品战略、创新商业模式、完善运营管理、加大技术应用,将中版书房打造成“文化+”新型文化创意阅读空间,建设成为先进思想的阵地、生活体验的场所、文化传播的平台、新商业模式的实验空间。

上海书展期间,“中版书房”举办为期七天的“中版之夜”名家签售、新书发布、讲座互动、艺术展演等多场次的阅读推广活动,推介中版好书和中版品牌。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