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常勃、茅院生同志一行赴江苏、上海考察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努力推动集团建成世界一流出版企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一行,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赴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扬州大运河博物馆和苏州吴江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考察调研。集团公司投资与资产经营部、股份公司营销与品牌推广部、股份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10月31日,常勃、茅院生一行在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考察调研。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真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斌等陪同参观了集团园区、成果展示厅,考察了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改革发展的整体情况,分别就主题出版、出版融合发展、品牌营销、资本运作、产业多元发展、媒体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就加强内容资源共享、资本运作、产业链合作、渠道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和合作意向。

20221111常勃、茅院生同志一行赴江苏、上海考察调研1_副本

常勃表示,凤凰出版传媒企业文化建设讲情怀,主题出版物有高度,中国出版集团要积极学习借鉴。双方要扩大出版合作,共同策划重大主题出版项目,推出紧扣新时代主题的系列精品力作;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耕细作内容资源;要利用地域资源优势,共同开发国防教育教材;要积极推动多种经营、多元业态发展,要深化资本合作,共同培育孵化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项目,在新型文化业态、产业链延伸方面取得切实的合作成果。

在江苏期间,常勃一行赴扬州大运河博物馆就大运河主题出版和IP开发进行了初步交流和探讨;赴苏州市吴江区洽商乡村振兴题材出版研究合作事宜。

11月3日,常勃、茅院生一行在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考察调研,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阚宁辉等陪同参观了“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中国主题展”及世纪出版园区,考察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在资本运营、投资项目、渠道建设和营销推广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还就园区建设、融合发展、发行物流、艺术品经营、印刷纸张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充分交流研讨。

20221111常勃、茅院生同志一行赴江苏、上海考察调研2_副本

常勃表示,新时代十年,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在主题出版、学术出版、融合出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值得学习借鉴。上海是中国近现代出版业的发源地,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单位和世纪出版同根同源,希望双方在重大出版工程、主题出版、资本融合、项目合作、资源整合、实体书店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在“资源共享”中优势互补、共促发展,在出版强国建设中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