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华书店总店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安排,新华书店总店8月22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晓东、成员曹永平到会指导。总店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茅院生主持会议。

茅院生代表总店领导班子做《新华书店总店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报告》,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对照初心和使命,围绕“五个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对在主题教育调研中查找梳理出的总店在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人才等6个方面22个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陈新、张雅珊、柏万良、茅院生按照规定要求,分别做了检视剖析报告,对自身在思想认识、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报告了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清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作用。

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在会前对总店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和成员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审核,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刘晓东在会上认真听取了总店班子和成员的检视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总店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刘晓东指出,总店对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解到位、工作扎实,各个环节都走在了前面。总店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及成员勇于刀刃向内,检视剖析材料问题抓得准、抓得实,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可操作,整体质量比较高。希望总店班子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制约总店发展的问题,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促进总店高质量发展。

茅院生代表总店班子表示,总店班子和成员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担当精神,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按照既定的整改措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确实解决好制约总店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振奋精神,推动总店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