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中华先贤人物、传奇人物故事汇”签约多语种输出

1

8月22日下午,中华书局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中华先贤人物故事汇”“中华传奇人物故事汇”多语种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出席并致辞。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副总经理林佳红,来自英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泰国、马来西亚的嘉宾出席仪式。仪式由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主持。

仪式上签署了英语、俄语、哈萨克语、泰语、马来语等语种版权输出合同,加上已输出的韩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白俄语、阿拉伯语,波兰、波斯语、乌兹别克语和土耳其语,两个系列的版权输出累计达到了15语种。

李岩在致辞中表示,为中华书局又一个重点项目成功走出去点赞。他说,中华书局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出版重镇,一直在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不懈努力,这些年集团见证了《于丹论语心得》《宅兹中国》《论语译注》《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中华美德读本》等一系列优秀作品走向世界,没有辜负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期望:“文艺工作者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让外国民众通过欣赏中国作家艺术家的作品来深化对中国的认识、增进对中国的了解。要向世界宣传推介我国优秀文化艺术,让国外民众在审美过程中感受魅力,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希望中华书局能够再接再厉,把更多的好书推向世界。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