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与海外出版社按需印刷合作授牌暨与京东集团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1

8月22日下午,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与海外出版社按需印刷合作授牌暨与京东集团签约仪式在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图活动区举行。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图公司总经理张纪臣、副总经理庞莉莉及林键等出席仪式,5家海外出版机构来宾及京东图书负责人在仪式上发言。

此次授牌仪式上,泰勒与弗朗西斯集团、圣智出版集团、剑桥大学出版社、培生教育集团、麦格劳-希尔集团5家海外出版机构以及京东集团授予中图公司特许按需印刷合作服务商。

刘晓凯在发言中指出,此次中图公司与海外出版社实现按需印刷合作,并与京东集团在发行领域加强战略拓展,是中国图书印刷发行业在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的背景下以及推进产业链深度互嵌的基础上,推动资源与要素、线下与线上、技术与市场、内容与服务等方面有效融合的一次重要战略协作与实践探索。对于推动传统印刷发行业与数字经济“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发展,深化出版发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出版印刷发行业的合作走深走实走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纪臣在发言中谈到,国内图书零售市场对按需印刷赋能新零售也同样充满期待,无论是线上电商渠道,还是线下实体书店,以及新媒体营销都迫切需要按需印刷这一新的供货方式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丰富可供图书品种的同时,实现去库存、快速供货,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此次签约,中图公司还与京东集团在按需印刷图书资源、数字资源零售领域达成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支持在业务相关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积极推动公司高层交流,实现战略共享、流程互信、业务互通。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